活不死

对不住各位

许你一生(下)【凹凸世界 雷卡】

#时期大概是民国(伪)

# OOC警告(私设极多)

#文笔极渣(凑合看吧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5.
夜晚。
街上的行人渐渐减少,大部分店铺都关了门。路灯一盏接一盏地亮起,昏暗的灯光照在空旷的街道上,冷清至极。
从福利院出来后,雷狮不知怎的来了兴致,让佩利把车先开了回去,带着卡米尔在街道上缓缓走着。
一路无言。
转过一个路口,雷狮骤然停了下来。
低着头跟在雷狮身后的卡米尔猝不及防撞到了前面人的背。
“大哥?”他揉了揉额头,顺着男人的目光看向天空。
白色的碎点从黑色的天空中落下,洋洋洒洒。
下雪了啊。他下意识地伸出手,接住一片小小的雪花,看着它缓缓融化在手心里。
雷狮突然回头,抓住卡米尔的手向前跑去。
“快跑。”声音顺着风从前方传来,带着一丝愉悦,“如果不想变成雪人的话。”
“嘭!”一家亮着灯的店的大门被雷狮猛地推开,带来一地风雪。
店内的侍者连忙给两人递上干毛巾,然后将两人引入楼上的一个空的包间里。
擦干头发上的雪水,卡米尔环顾四周,发现这是一家夜总会。
顺着栏杆向下望去,一楼的中心有一个高台,高台中央,一个女郎正唱着靡靡的情歌,一对对男女滑入高台前的舞池,翩翩起舞。
“怎么,想下去跳一曲?”雷狮点完单,看着站在栏杆旁向下眺望的卡米尔,挑了挑眉,“要我当你的舞伴吗?”
“不是。”卡米尔收回视线,看着栏杆上的花纹,“我只是在想,即使在战争如此惨烈的情况下,城里也能一派歌舞升平的景象,是大哥的功劳。”
“呵。”雷狮冷笑一声,走到卡米尔身旁,看着下衣着华丽的人群,眼里满是嘲讽,“一群寄生虫而已,要不是有人替他们卖命,这群满脑肥肠,胆小如鼠的贵族们,怎么敢继续压榨苦力来获得钱财寻欢作乐?”
“不说这个了。”雷狮走到桌子旁,拿起侍者早已送来的酒,拔开瓶塞,倒满一旁两个小巧的酒杯,将其中一杯酒递给卡米尔,“尝一尝。”
卡米尔看着透明玻璃杯中的金色液体,面露难色。
“怎么?”雷狮喝下自己的这一杯酒,回过头,就看见卡米尔盯着手中的杯子迟迟未动,调侃道,“乖孩子,连杯酒都不敢喝?”
然后就见卡米尔咬咬牙,仰头将整杯酒灌了下去。
“咳咳咳…”火辣辣的酒液灼烧着喉咙,卡米尔有些头晕,脚下一个不稳,就要摔倒在地。
“嘭。”向前倾倒的身体栽入一个温暖的怀抱。卡米尔努力抬起头,看着那张铭刻在心的脸。
“大哥……”他喃喃道。

6.
雷狮抱着醉了的卡米尔,有些后悔。
让卡米尔喝酒,他不是没有私心。
从小他就知道,卡米尔酒量很差。每次他偷酒出来,那个瓷娃娃般的小人,总是在被灌了几口后就满面通红,神志不清。
他很长一段时间都乐此不疲。
因为,只有喝醉后,这个善于隐藏情绪的孩子,才会像个真正的孩子一样,流露出自己的真实想法。
而现在,他看着怀中双颊通红,睁着迷蒙的眼睛看着自己的人,有着口干舌燥。
他定了定神,将卡米尔抱到沙发上坐好,顺手从桌子上拿了块核桃酥递给他,然后拿起酒瓶,猛灌一口。
平静下来,他回头看着卡米尔,叹了一声:“这么多年,你的酒量还是这么差啊。”
醉了的卡米尔很乖,安静地坐在沙发上,双手捧着雷狮递过来的核桃酥,一口一口地咬着。
“大哥。”吃完核桃酥,卡米尔突然抬起头,雾蒙蒙的双眼定定看着雷狮。
雷狮愣了一下,走过去坐到卡米尔身边。见那孩子的眼睛一直跟随着自己,他轻声问道:“怎么了?”
“我跟随大哥,从来不是为了什么利益。”喝醉的少年低下头,声音有些颤抖,“我跟随的,一直是大哥,而不是什么家主继承人。”
雷狮看着那个双手紧紧握着的少年,心里有些抽痛。
“嗯,我知道。”他将那个倔强的少年抱在怀里,轻轻抚着他瘦削的背,“我一直都知道。”
没关系,这余下的一生,我不会让你再离开我身边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Emmm……
就酱吧,原本还有几个设定,但是发现写出来太狗血了,就放弃了。
不算烂尾吧?(我错了不要打我○| ̄|_)
文渣表打。

祝各位情人节快乐!(我去吃狗粮了。)

评论

热度(12)